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四项安全防护措施做好执勤民警自身安全防范工作

2018-11-26 19:29: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做好一线执勤民警安全防护工作,阳原县公安局针对当前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四项安全防护措施,切实做好冬季执勤民警的安全防护工作。

  该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训练方案,明确训练内容和方法,采取课堂教学与实战技能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加强对民警、辅警基本能力的岗位培训,使执勤民警做到熟练掌握各种安全防护装备的使用方法,熟悉自身安全防护的基本常识。在工作任务繁重时,合理调整勤务,通过弹性工作制和错时工作制等措施,适当缩短民警辅警上岗执勤时间,降低劳动强度;落实休假制度,对于加班的民警,及时安排补休,确保民警得到适当休息、体力得到休整恢复。落实专人加强对基层安全防护装备和执勤执法车辆的检查和维护工作,确保各种防护设备齐全、有效。同时,要求民警之间做好相互提醒,岗前一定要检查反光锥桶、停车示意牌、警戒带、强光手电筒等安全防护装备是否齐全、完好;交警大队执勤时要统一穿着反光背心、爆闪警灯,夜查时要按照规定科学摆放反光椎桶、开启警灯,确保执勤执法的绝对安全。建立警车日常维护保养制度,加强警用车辆日常养护和出车前的电、油、水的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车辆处于良好的性能状态。在民警日常学习内容中有针对性地增加了冬季车辆保养知识和危险路况的避险知识等安全驾驶内容,加强民警安全驾驶知识储备,防患于未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