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阳原县公安局掀起秋季交通安全宣传高潮

2018-10-29 11:4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大秋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积极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阳原县公安局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全面掀起秋季交通安全宣传新高潮。

  该局从专项整治入手,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特别是民警在查处违法停车、“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时,正确处理处罚与教育的关系,切实加强对违法行为人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效提高违法行为人的守法意识。从校园安全入手,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教育大讲堂,以知识讲座的形式,向师生讲解超员搭乘、闯红灯、乘坐“黑校车”等行为的危害性以及安全骑乘车辆、安全横过道路等交通安全常识,切实增强广大师生遵守交通法规的理念意识,安全、文明出行。从重点驾驶人入手,通过播放事故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安全行车讲座、发送手机短信等形式对辖区各个重点运输单位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以案释法。从窗口服务入手,以违法处理窗口为重点,在违法处理时,及时告知违法行为人其行为的违法之处、严重后果、纠正方法,努力增强交通违法人及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同时,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利用电视台、街面LED显示屏、官方微信、宣传展板、安全行车告知单等形式及时宣传新规新策,扩大知晓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