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提前研判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2018-09-28 16:4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做好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事故预防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针对性和科学性,增强交通安全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阳原县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对中秋、国庆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为中秋、国庆期间科学安排部署勤务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有效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现象发生。

  一、研判事故风险点,强化事故预防。研究近三年中秋、国庆节期间辖区发生的交通事故。从事故主要路段类型、引发事故的原因、事故主要车辆类型等情况进行预判,2018中秋、国庆期间道路交通事故易发生在车辆拥堵的宣大高速阳原收费站口,节日期间交通事故易发、多发,安全风险不容忽视,大队将合理安排警力,加大管控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严防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交通事故尤其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研判交通致堵点,做实疏堵保畅。据预测和数据分析,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途经辖区管控路段前往三马坊温泉、泥河湾遗址景点的驾乘人员仍将维持高位,中短途、自驾旅游出行将明显增多,大队将针对辖区排查出的易拥堵、事故易发路段实际,提前制定好疏堵保畅预案措施,提前做好道路隐患排查,设置好引导指示标志标牌,加强宣传提示和风险预警。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路段的警力部署,加大“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违法载人、违法会车、酒驾、无证等容易致乱、致祸、致堵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从源头努力消除动态风险隐患。

  三、研判流量集中点,细化安保措施。中秋、国庆期间交通流量在逐年增加,且车流高峰期主要集中于节假日的前两天和尾两天。大队将合理安排警力,告知驾驶员绕行。

  四、研判天气预警点,强化应急值守。据当前天气预报,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辖区可能有雨雾天气,路面湿滑,易发生追尾、侧翻等道路交通事故。大队将利用电子诱导屏、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开展安全出行提示,及时发布实时路况和天气预报等信息,引导广大驾乘人员选择合适的时间和路线出行。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切实加强与气象、急救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联系,加强信息联通,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关键词:中秋 交通 国庆 期间 道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