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认真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2018-09-28 16:43: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我县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阳原县局党委认真谋划,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要求各部门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保。

  一是强化重点人管理工作,加大源头控制。要加强情报信息工作,组织开展对各类重点人的大排查,及时发现、掌握、稳控可能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防止不法分子节日期间进行各类破坏活动。要进一步深化入户访查活动,组织民警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群体性事件隐患苗头大排查、大调处工作,避免在节日期间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和进京赴省上访事件。

  二是深入推进严打整治斗争,确保秩序稳定。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力度,继续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节日期间发生的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案,组织精干力量,强力攻坚,尽快破案。各部门要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针对性强、时间短、见效快的集中打击行动,形成高压态势,震慑犯罪,迅速稳定社会治安。

  三是认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犯罪。节日期间,各部门要采取着装巡逻和便衣巡逻、承包区域等方式,组织警力深入到城乡结合部、商场市场、居民小区、广场车站等人流物流大、治安复杂的场所、部位,全面开展大巡逻、大防范工作,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充分利用便衣队、夜控队等专门力量,突出抓好“两抢一盗”案件等侵财犯罪的“打现行”工作,遏制侵财犯罪多发势头,防范、打击、震慑抢劫、抢夺、拎包、诈骗、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四是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确保安全。县局治安部门要以危爆品管理为重点,对涉爆、涉枪单位进行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剧毒化学品、放射源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和检查,严防爆炸、丢失、被盗、被抢事故发生。消防部门要全面开展以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交警部门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工作,加强对危险路段的交通管理工作,依法从严查处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人民群众出行平安。县看守所要在节日前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监所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坚决防止冲监、越狱、脱逃、死亡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是严明纪律加强内部管理,备战反恐处突。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每日值班领导须全天候在指挥中心坐镇指挥,各种车辆、装备、武器弹药始终处于临战状态,应急力量、特警随时候命。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按照“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原则,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遇急先断、果断处置,把影响和损失减小到最低限度。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对符合上报标准和可能造成重大影响、引起广泛关注、影响公众安全感的案事件信息,要迅速及时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问题发生。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对涉及本地的负面舆情,在迅速处置的同时,主动核实上报。要强化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增强民警的自防自卫意识,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自身安全。要狠抓“八项规定”等纪律条令的贯彻落实,紧紧围绕“酒、枪、车”等突出问题,严防发生枪支、弹药、车辆等事故以及失泄密和其他违法违纪问题的发生。

关键词:安全 工作 期间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