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强化辅警队伍管理工作

2018-09-28 10:1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央巡视反馈问题集中整改和“讲学习、转作风、提素质”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阳原县公安局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辅警队伍建设管理,使辅警队伍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方面迈上新台阶,在协助开展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巡逻防控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筑牢一条思想防线,提高站位认识。该局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通过组织辅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文化基地、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和不定期开展辅警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活动、节前教育和节后收心警示教育会,强化辅警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筑牢辅警心中的思想防线。

  实施两项强警抓手,练就过硬本领。对协助民警开展巡防、逮捕、处警、押解的辅警,分部门、分岗位开展业务常态化培训,每月集中开展两次警械武器使用、查缉战术的配合等警务技能训练,提升协同作战和实战能力;对内勤辅警,在严格日常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反复操练,不断提升内网平台操作、材料稿件撰写和数据研判分析能力。

  落实三重惠警保障,打造温暖警营。建成心理放松室、书法室、电子阅览室、健身房等,鼓励辅警在业余时间强身健体、补充知识、放松身心。在传统节日,组织辅警与民警一起参与各项活动,拉近距离,感受警营的温暖。关爱辅警的心理健康,所领导与民警、辅警经常性谈心,疏导情绪,让辅警拥有健康向上的状态,积极投身公安事业,提升辅警队伍整体向心力和凝聚力。

  建立管理机制,锻造担当警队。根据“两个全面”主体责任层级管理要求,构建好“五层四级”的管理框架,明确辅警各项工作模块的管理责任人,激发辅警干事的热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