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县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小区电动车蓄电池被盗案件,“破小案、控发案”专项行动再获战果

2018-09-28 11:37: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阳原县近期外来流窜盗抢手机、技术开锁盗窃平房和盗窃小区电动车蓄电池三类案件多发的实际,阳原县公安局为回应群众关切,维护中秋与国庆期间的社会稳定,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亲自安排部署,组织民警分成专案侦察、夜间街面巡逻防范、重点部位蹲坑守候等多个专门工作组,开展破案攻坚,强化发案控制。

  9月23日凌晨1时许,该局监控民警发现一辆只挂前牌的可疑现代索纳塔车从109国道进入县城,其与办案民警前期确定的系列居民小区电动车蓄电池被盗案的作案工具极为相符。

  该局各巡控组民警立即在县城大街小巷查找该车辆。大约2时46分,一名居住在康佳园小区的群众报警称听见院内异常响动。该局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立即通知正在附近巡查的西城派出所民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正是查找的那辆现代索纳塔车,车的附近还有一水缸被撞碎。该局民警立即将车辆和正在车上的一名妇女控制,发现车里装有10余块电动车蓄电池,于是立即通知巡特警大队等各巡控组民警合围抓捕正在实施盗窃的另一名男子,但该男子已乘夜色逃跑。

  经初步审讯,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庞某某与逃跑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某系夫妻关系,二人为山西大同市南郊区人。目前案件审理和追逃工作正在进行中。

  至此,在短短一周时间内,阳原县公安局先后于9月17日、18日和23日,将县内发生的系列盗抢手机案、系列技术开锁盗窃平房财物案、系列盗窃居民小区电动车蓄电池案全部破获。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