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三审查五把关”

2018-09-21 15:1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把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全镇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推荐候选人,对推选出的候选人实行“三审查五把关”确保政审过关。

  对推选出来的村“两委”候选人,力争做到精准三审查,即先由村换届选举领导小组负责初级审查,再由镇换届选举办公室负责中级审查,最后由镇党委召开班子会集体研究负责终级审查。同时要严格把好五关,一要把好政治关,凡是政治素质不好、不顾全大局、发展本领不过硬,私心杂念重、无奉献精神、做事不公道正派、不能廉洁自律的不能作为候选人。二要把好身体关,凡是患有严重疾病,不能正常工作的不能作为候选人。三要把好综治关,凡是被判处刑罚,欺压百姓、横行霸道,参加邪教组织,长期无理上访或组织、蛊惑群众上访的,有恶意失信行为不能作为候选人。四要把好纪检关,凡是受到党政纪律处分尚未超过有关任职限制期限,以及涉嫌严重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立案调查的不能作为候选人。五是把好道德关。凡道德品行低劣,在群众中影响较坏的不能作为候选人

  通过层层审查,严格把关,目前,化稍营镇22个村党组织已于12月25日成功选举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成员,各村村民委员会初步候选人于9月14日全部产生,并准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预选产生正式候选人,选举将于9月25日正式开始。

  牛富江

  2018年9月20日

关键词:审查 候选 候选人 选人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