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抓牢三条主线推进脱贫攻坚

2018-09-21 16:42: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化稍营镇紧紧围绕“五个一批”总要求,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抓“三条主线”狠抓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保障。

  一抓扶贫队伍。让扶贫队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拧成一股绳”,实现“一对一”帮扶,“点对点”发力,形成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大扶贫”格局。全镇干部及县直帮扶单位及包村干部均实行了包村包户责任制,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措施和发展产业。

  二抓扶贫产业。着力推进生态建设扶贫、电商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信贷金融扶贫、教育助学、基础设施建设扶贫,努力实现脱贫攻坚目标。2018年全镇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000万元,扶贫产业投资3800万元重点发展了肉驴养殖、大棚种植、光伏发电、枸杞种植、特色旅游、电商网点等产业。

  三抓精准扶贫。以精准扶贫为抓手,全面提高扶贫效果,按“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要求,逐户制定帮扶计划,明确挂牌帮扶,确定具体的帮扶任务、标准、措施和时间节点。各村做到了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上项目、算收入,确保贫困户按期脱贫。

  牛富江

关键词:三 脱贫 扶贫 一 产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