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农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2018-09-21 16:4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化稍营镇不断加大农村文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与升级改造工作力度,文体器材、文化广场、农家书屋布满了各个村落,建到了村民的家门口。电影下乡形成常态,农民讲习所不定期到村,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文明的新风也犹如甘霖滋润着人民的心田,让群众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多彩。

  来到化稍营镇每个村,墙壁上均书写了健康向上的宣传标语,广播喇叭不时的还会播放爱国爱党的歌曲,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图书阅览室内每天有不少村民在翻阅图书,查阅相关知识,阅报栏处人来人往都在阅读当天报纸,村民足不出户就能查到最新资讯。不仅如此,每天闲暇饭后,文化广场成为最繁华的地方,村民自发组建的广场舞健身队,文化宣传队也会在农闲时节,扭一扭、跳一跳、唱一唱。还有的村民在练剑,有的打太极拳,有的唱歌,有的散步,有的……,由于广场的建设,老百姓打麻将的人少了,邻里纠纷少了,家庭和睦了、社会和谐了,群众相互交流多了,致富门路广了。另外镇还在重大节日举行广场舞比赛,歌唱比赛,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强健了体魄。为全镇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共同走向富裕,实现中国梦奠定了良好基础。

  牛富江

关键词:文化 的 了 广场 有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