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阳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

2018-09-18 08:50: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解决群众在办理户口、身份证、居住证等业务时的堵点问题,阳原县公安局积极作为,户政科协调各派出所多措并举,切实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

  进一步规范要求群众提交户口薄、身份证复印件事项。凡通过公安网能够查询并确认身份信息的,一律不再要求群众提交户口薄、身份证复印件。凡群众已经提交过户口薄、身份证复印件的,一律不再要求群众重复提交。对于通过公安网不能查询并确认身份信息的,公安机关可以通过提供复印服务或通过高拍仪留存户口薄、身份证电子照片的方式进行存档,不得要求群众提供复印件。

  进一步清理要求群众提交的证明材料。认真落实《河北省保留的省级及以上政府部门设定的证明事项清单》和《河北省取消或调整的省级及以上政府部门设定的证明事项清单》,制定证明事项目录清单,力争除法定证件、法定证明外的证明材料全部取消。

  进一步推动信息共享。加强与卫计、民政、住建(房管)等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积极获取出生医学证明、死亡医学证明、房屋产权证明等信息,努力实现办理户口登记业务时证明材料免提交。

  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依托公安官网、微信公众号,全面公开户口、身份证、居住证办理条件、办理流程、所需手续,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公开信息及时进行更新维护,确保准确、及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