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三个坚持”强化警用装备管理

2018-09-18 08:4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有效提升警用装备使用效率和效果,阳原县公安局结合基层工作实际,采取“三个坚持”有力举措,全面加强警车、武器、警械等警用装备使用管理,为公安实战提供坚实保障。

  坚持实战化培训。坚持“贴近实战、服务基层”原则,组织一线警力加强对《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警车管理规定》《单警装备携带使用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的学习,确保每名民警熟练掌握使用警械、武器、警用装备等知识、技能。同时,定期教授一线执勤民警警棍、催泪喷射剂等警用装备使用方法和技巧,重点讲解在应急处突、设卡缉查等勤务活动中的战术动作,有效促进实战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

  坚持长效化管理。严格落实警用枪支管理规范制度,严格执行《单警装备管理使用规定》,确保警车、警棍、手铐、执法仪等装备合法、合理、安全使用。同时,组织纪检、督察部门不定期到各单位进行检查,对警用装备使用管理等方面的违规行为现场予以纠正,对于多次发现问题或者存在严重问题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坚持规范化保养。按照警用装备“谁使用、谁管理、谁维护”原则,完善车辆、单警装备等方面的管理制度,明确各单位值班领导和值班民警为警用装备维护保养责任人。同时,不断加大装备经费投入,根据工作需要定期采购警用装备,优先保障基层一线单位实战需要,及时处理更换报废、淘汰、损坏的老旧装备,为公安实战提供坚强的支撑。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