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依靠基层组织 化解执行难题

2018-09-17 09:4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阳原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两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在李某、马某分别申请执行武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两案中,阳原法院执行局通过传统查控及网络查控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武某可供执行的财产,仅有一辆接近报废的交通肇事面包车。按照法律程序,该案可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但是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应有的保障。针对该案的实际情况,执行干警决定先到被执行人武某的住所地进行调查走访,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和为人处世风格,为执行和解做准备。经调查,执行干警了解到武某是一位普通农民,家庭情况一般,为人仗义,其妻通情达理。

  针对这种情况,执行干警把武某叫到村委会与其谈话,同时让村支部书记参加,执行干警和村支书为武某做了三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武某随后表态:“在与申请人李某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能履行30000元(执行标的43745.4元),在与申请人马某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中能履行25000元(执行标的30138.4元),前提条件是剩余部分申请人必须放弃,并且我现在履行不了,我需要一周的筹备时间。”执行干警把情况记录在案后,随即去找申请人,由于申请人李某、马某与被执行人武某属于一个乡,互相之间有一定的了解,于是执行干警把二申请人叫到乡政府,并邀请了该乡的人大主席,向二申请人讲述案件执行过程、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以及被执行人的执行和解条件。二申请人均同意武某的意见,表示非常满意。截至目前,该案已经全部履行完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