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被执行人持刀威胁拒执行 法院干警灵活化解不畏难

2018-09-07 15:1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8年9月5日上午,阳原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执行人一次性付清了所有案款。

  在胡某申请执行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2016年胡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办案法官经过调解,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被执行人王某每月履行5000元,直至全部履行完毕。但王某只履行了2000元,剩下的一直未履行。2018年9月,胡某申请法院对该案恢复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做王某的思想工作,但王某仍不履行,于是法院决定对被执行人王某实施拘留。

  9月5日早上6点,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王某家中对其实施拘留,王某开门后,态度恶劣,拒不配合,拿着菜刀以自杀相威胁,声称:“如果你们敢拘留我,我就死给你们看!”面对威胁,执行干警进行开导劝解,以理说法、以情感化,四十分钟后,被执行人情绪慢慢平复,态度有所缓和,执行干警将其带回法院。执行干警再次向被执行人王某释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王某最终认识到自己行为错误,与申请人胡某达成协议,当场履行了全部欠款。王某向执行干警道歉:“在家里我的行为不对,请各位谅解。”该案一波三折,至此全部执行完毕。

  阳原法院 闫晓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