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原法院坚持从领导班子落实好巡视整改任务

2018-08-30 09:3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阳原法院通过“大查摆”“大会诊”“大体检”“大梳理”,就发现的问题分别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并逐一明确责任、目标、时限,并明确要求领导班子在整改过程中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确保“班子”政治坚定。每个班子成员都要努力养成学习理论、钻研理论、坚信理论的习惯。认真整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的问题,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将讲政治落实到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运用理论武装头脑,运用掌握的理论知识来判断是非、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加强领导能力建设,确保“班子”奋发有为。深入学习卫彦明院长到张家口调研讲话精神和提出的问题要求,提高领导班子的管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形成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心工程,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七个一批”工作机制,积极构建大执行工作格局,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加强司法能力建设,确保“班子”公正司法。每个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带领全院干警更好地服务大局,更好地司法为民,更好地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班子成员要善于从法律、社会、人民多维视角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用能否促进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来检验办理案件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真正实现公正高效和谐司法。

  加强领导作风建设,确保“班子”求真务实。要痛定思痛,深刻汲取系统内人员违法违纪的教训,要从认识源头和思想深处真正解决问题,深入持久加强对干警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的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查改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充分征询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逐项加以改进,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增强与群众的感情,取得群众的信任,用实际行动提高司法公信力。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班子”廉洁自律。每个班子成员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和信心,时时不忘提醒自己要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五个严禁”、“四条禁令”、“约法三章”,要求干警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干警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确保在政治上经得起考验、在工作上经得起检验、在廉政上经得起检查、在经济上经得起审查,树立政治坚定、作风务实、公道正派、决策民主、情趣高雅、清正廉洁的班子形象。在严于律己的同时,要继续强化“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的不良现象不掩盖不袒护,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弘扬正气,切实负起领导责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