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县化稍营镇做到“五心”

2018-08-16 07:5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自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以来,认真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了“五心”,架起了镇村干部与村民之间的“连心桥”。

  群众跑腿受累的事“热心”代办。全镇建立便民服务室25个,其中镇里成立便民服务中心3个。凡是跑腿受累的事,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都“热心”代办。真正做到“群众动嘴、干部跑腿”。到目前,为村民代办涉及养老保险、合作医疗、五保低保、计划生育等13大项39小项日常事务,初步估计为民代办各种事情8100件。

  富民强村的事“诚心”创办。近几年镇村加大了项目争跑力度,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目前全镇通村道路全部硬化,安装路灯村达95%。镇内所有村街巷90%硬化,并铺设了排污管道11000米。道路两侧街面得到美化,村内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自来水入户达8000多户。同时,垃圾箱、公共厕所、文化广场、卫生室、阅览室等在村逐步建成,植树造林面积逐年扩大,镇内绿化林达30%以上。村内水利设施配套齐全,全镇水浇地面积27363亩,占耕地面积的61%。镇村成立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16个,为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婚丧嫁娶的事“精心”操办。村里成立红白理事会,全村婚丧嫁娶的事,村干部都要“精心”操办,杜绝了大操大办、奢侈浪费,达到了节俭节约、移风易俗的目的。同时也让群众从心里感到干部的热情。

  矛盾纠纷的事“耐心”帮办。为了保持村里的和谐,各村进行了道德思想教育,组织群众进行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镇包村干部和村班子成员经常性入户走访,村中大事小情了如指掌,发现村民有了矛盾纠纷的苗头,村干部都要“耐心”帮办,及时进行化解,做到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矛盾纠纷解决在了基层。

  事务管理的事“爱心”接办。各村发动党员、村民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为村内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提供义务帮助,推选有责任心的老党员担任防火宣传员、卫生监督员、治安巡逻员,河道巡查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关键词:镇 的 干部 事 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