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四个抓好”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20 09:3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化稍营以脱贫攻坚总揽工作全局,坚持做到“四个抓好”,助力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走上快车道。

  抓好培训补短板。突出脱贫攻坚智力支撑,利用多种方式,先后举办“农民讲座”12期,聘请著名专家教授为全镇党员干部现场授课,累计培训人数2300余人次,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决胜脱贫攻坚的先进理念和工作能力。先后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8次,组织脱贫攻坚工作专题培训10余次,对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乡镇包村干部、村干部以及扶贫专干进行脱贫政策、产业和能力培训,确保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用好用活政策,精准扶贫脱贫。

  抓好典型强引领。该镇广泛标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要求每村至少树立一个脱贫标杆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以典型激发广大党员脱贫攻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学有榜样、干有标杆,激发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信念和奋发精神。

  抓好队伍促提升。该镇以开展“双培双带”活动为抓手,注重在生产工作一线、农村致富带头人、新农村建设领头人中发展党员,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选派22名优秀党员干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制定了镇村干部管理条例,明岗定责,确保发挥好抓党建促脱贫的作用。扎实开展结对帮扶,从县镇选派130名驻村工作队员进行结对帮扶。并长期进村入户,为帮扶贫困户送政策、送温暖,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增强“我要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抓好保障鼓干劲。强化阵地建设,村村建起了文化活动室,便民服务室,在主街道安装了路灯,硬化了道路,目前正在进行人蓄饮水改造。同时大幅提高基层干部工作报酬和村级办公经费,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脱贫攻坚、主动干事创业的热情。

  牛富江

  2018年7月20日

关键词:抓好 攻坚 脱贫 党员 干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