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执法主体综合素质

2018-07-18 15:50: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通过强化执法主体理念教育、日常培训和责任落实,有效提升了民警执法素养和执法水平,树立了公安机关规范执法新形象。

  强化理念教育,提升民警规范执法意识。该局依托“轮训轮值”,制定学习计划,对局领导和科、所、队长的学法时间、内容作出安排,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常态化;从全局选出法制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任“轮训轮值”教官,通过典型案例以教说法,解决民警执法理念上的偏差和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教育引导民警法治思维养成。

  强化日常培训,提升民警规范执法能力。该局每半年组织一次业务大队、派出所法制员培训,重点讲解常发案件的理解适用及证据规范,提高法制人员指导办案民警规范取证的能力。在日常则通过运用在线学习、微课程、庭审旁听、专项辅导等培训方式,培训办案民警应知应会内容,同时,该局还组织开展执法音视频采集、传输、使用、管理为主要内容的应用培训,培训民警熟练运用“高清数字审讯”和“执法六必录”两系统操作功能,提升民警信息化运用能力。

  强化责任落实,夯实执法培训实效。对日常执法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在公安内网上进行通报,并要求责任单位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整改意见,真正促使责任单位重视执法问题。注重从信访、执法公开等多渠道掌握全局执法状况,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对存在严重执法过错的坚持严肃问责,通过刚性制约,倒逼民警自觉提升执法规范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