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五项措施深入推进社区警务工作

2018-07-18 15:49: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不断创新信息化条件下的社区警务工作模式和机制,最大限度的夯实基层基础,阳原县公安局采取五项措施深入推进社区警务工作,不断提升社区警务工作水平。

  强化信息采集。该局把基础信息采集摆在重要位置,在提升社区民警信息采集覆盖面、准确率上下功夫,努力实现信息采集管理的“底数清楚率、录入准确率、管控率、熟悉率、群众满意率”100%的工作目标,不断为公安信息化建设提供更详实、更准确、更鲜活的基础数据。

  强化治安管控。采取有力措施,鼓励和推动社区民警沉下心、常入户,对辖区人员结构、要害部位等基本内容做到全面掌握,增强对重点单位、案件高发地段、治安复杂区域、公共复杂场所管控力度,人员管理实现“见人知名、提名知情”。

  强化治安防范。充分发挥社区民警人熟、地熟的优势,指导社区建立健全以治保会为主体的群防群治队伍;动员指导辖区单位、居民安装防盗门窗、安全锁具等防护设施;根据时间节点,在辖区内组织开展防范活动,通过以案说法等形式,提升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教育培训。该局多次召开社区警务工作推进会,从信息采集、重点人口管理、服务群众等方面,对全体社区民警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提升社区民警的业务水平。

  强化考核奖惩。制定了社区警务工作考核管理办法,采取网上考核、实地测评等多种形式,每季度对社区警务工作考核一次,年终进行一次综评,并将考核结果作为社区民警、派出所长工作实绩的重要指标,严格兑现奖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