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阳原法院亮剑出击 老赖筹款还钱

2018-07-11 09:08: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同意申请人的意见,如果我未按期履行,法院追究我拒执罪。”被执行人陈某向执行法官如是说。这是7月5日中午发生在阳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一幕。

  被执行人陈某共涉及两起执行案件,分别为张某申请执行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和闫某申请执行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我院执行局受理此两案后,曾多次传唤陈某,要求其履行还款义务,可陈某一而再、再而三地拒绝履行。7月5日上午,我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陈某在阳原县西城镇丽景北区附近卖西瓜。接到线索后,执行干警立即放下手头的工作,迅速行动,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延飞亲自带队,赶到丽景北区找到被执行人陈某,并将其拘留。

  一直以来视法院生效法律文书为儿戏,长期拒不履行法定义务,还三番五次、出尔反尔的陈某,戴上手铐的那一刻终于意识到了法律的威严和法院强制执行的威慑力。在李延飞副院长向其做了整整一中午的思想工作后,陈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立即向家人、朋友筹钱,当场履行了一部分欠款。法院分别通知申请人到场后,陈某与两案申请人均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承诺剩下的欠款将会在和解协议中约定的时限内还完。

  “老赖”一直是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一大顽疾,为了治理顽疾,在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打响精准执行攻坚战吹响冲锋号之际,阳原县人民法院亮剑出击,所向披靡,不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手段,持续迅猛地向“老赖”制造高压态势,取得了精准执行攻坚战的又一战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