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阳原法院开展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主题宣传活动

2018-07-05 16:21: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坚决如期打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加大执行宣传攻势,6月30日上午9时,阳原县人民法院邀请县人大代表、县电视台一同参加县法院在泥河湾文化广场开展的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诚信意识和法律素养,汇聚社会公众力量,对那些长期躲藏、企图逃避执行的“老赖”形成“不能躲、不敢躲、不想躲”的执行压力。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喇叭广播、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宣传内容主要为由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公安局联合出台的《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的通告》,县法院《致被执行人的一封公开信》、《有一种案件叫执行不能》、《失信规定拒执罪》,“让老赖寸步难行”漫画和最高院“十个严禁”、省高院“八个不准”等。与此同时,干警们还认真解答了群众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什么是拒执罪、申请执行人享有哪些权利以及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多方面引导群众提高法律意识,正确认识“执行难”,理性了解“执行不能”。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10余人次,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和舆论基础。

  闫晓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