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护航“中考”

2018-06-28 17:06: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县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开始以来,阳原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勇于担当,紧紧围绕“平安中考”总要求和“秩序井然、社会和谐、保障到位、家长满意”工作目标,精心组织发动、周密落实措施,全力护航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一、领导重视到位,确保考试进行“一帆风顺”。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以深入开展治安秩序整治、考场安全保卫、考试路段管控为重点,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采取严密措施、实施防控手段,坚决确保考试期间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同时,加强与纪检、教体、保密等单位协作配合,进一步完善“统筹资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切实形成统一指挥、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有力工作格局。

  二、秩序整治到位,确保社会环境“风平浪静”。针对辖区治安复杂场所特点,对考点周边的治安状况进行集中排查梳理,摸清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集中时间和警力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人员,强力净化考场及周边治安环境。同时,积极配合工商、运管、卫生等部门,倾力整治考点周边建筑工地、施工场所,大力清理取缔非法经营的书籍资料售卖点、营运车辆以及小吃摊点、“广场舞”聚集点等,确保考试期间无噪音影响。

  三、交通管控到位,确保考点周边路段“井然有序”。针对考试当天考点附近区域人员密集、车辆可能造成拥堵等情况,根据城区道路分布以及群众出行特点,在易堵塞、易出事故的要道、路口设置流动交通指挥岗,悬挂交通提示警示标语,合理规划供家长接送考生的临时停车位,有效缓解考试期间路面交通压力,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的疏导与分流能力。同时,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摆放“禁止鸣笛”、“车辆绕行”等指示标识,及时疏导考点周围的人员和车辆,防止一切无关车辆进入考试区域。

  四、服务理念到位,确保考生需求“一呼百应”。秉承人民警察“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理念,采取警车开道护送、转送等方式,为护送考生的特殊车辆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做好护考保障,切实体现执法于服务并重的理念和成效。同时,对于考生意外丢失身份证的情况,采用“特事特办”的工作方式,在接到考生及家长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请求后,立即启用应急处理措施,及时为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有效应对影响考生参考的意外情况。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