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阳原县公安局扎实做好夏季侵财犯罪防控和打击工作

2018-06-28 18:16: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保障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阳原县公安局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多措并举遏制案件高发势头,全力做好夏季多发性侵财案件的防控和打击工作,努力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精心研判,切实提升打防实效。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每周对侵财类警情和案件查处情况进行汇总,根据全县侵财案件的发案特点,对盗抢、诈骗等侵财类警情深入进行分析,准确分析侵财案件发案规律,为刑侦、治安和各派出所等实战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打防管控建议,提高防范实效性和打击精确度。

  二、强化巡逻,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合理调配警力,全面加强动态巡逻,提高街面见警率,加大对可疑车辆及可疑人员的盘查力度,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乘之机,有效降低各类侵财案件的发案率;组织民警、巡逻队不间断对县城重点单位、通信输电设施、企业园区等区域进行巡逻守护,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延长城区巡逻时间,增加巡逻密度,加强对重点部位、交界地段、主要街道、广场、公园、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控制。

  三、大力整治,查找安全防范死角。组织治安大队及派出所对辖区内学校、行业场所、流动人口聚居地、出租房屋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切实提升社会治安动态管控能力。不断强化金银首饰经营、机动车修理、废旧物品收购、典当行等场所的监管力度,落实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堵塞犯罪分子销赃渠道。

  四、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通过入户走访、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进行治安预警,讲解各类侵财性案件特点,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和伎俩,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充分利用辖区人员众多、流动性大的场所,组织民警向群众散发印有侵财类案件发案规律、作案手段、以及防范对策的宣传单,传授防盗、防骗技能,动员商家店铺业主、居民主动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切实增强参与性,形成打击惩处合力。

关键词:侵 和 犯罪 财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