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化稍营镇强化八个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2018-06-25 16:5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化稍营镇紧紧围绕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着力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树立良好形象、作出一流业绩,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一是强化宗旨意识。教育引导全镇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的心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切实从思想上转变观念、改变作风、端正态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度。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在工作中特别注重规范程序,坚持依法办事,坚持公开透明,坚持公正执法。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坚持原则,坚守正道。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信任度。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教育干部切实把“亲民爱民”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困难,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着力打造“依法、热情、规范、文明、高效”式服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问题,真正实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为民服务,努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服务质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完成民生各项工程128项,为群众办实事6012件。特别是围绕贫困户工作进行了送温暖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

  四是强化群众意识。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深入各村与群众进行面对面、零距离的亲切交谈,认真听取群众对干部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教育干部坚持以人为本,牢牢记住“我是谁”、真正把握“依靠谁”、时刻不忘“为了谁”,真正把群众当主人、当亲人,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切实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增强干群关系的和谐度。

  五是强化廉政意识。要求干部始终保持清正廉洁,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坚持依法行政,廉洁奉公,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杜绝“四风”的发生。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强化纪律约束,在全镇党员干部中要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理想信念高线、守住纪律底线,促进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六是强化学习意识。完善学习长效机制,结合实际制定了学习计划,特别是十九大召开后,要求每位干部要通读全篇报告,学懂、学通学精,并贯彻到工作之中,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干部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能力。

  七是强化创新意识。要求全体干部做科学发展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要常洗脑,常明目,常清肠,常换血,立足当前,谋划长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创新服务领域,创新活动载体,开创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

  八是强化节约意识。在全镇推广使用节能环保设备产品,要求各行政村、各单位厉行节约、勤俭办事,自觉节约用水、用电、用纸,坚决杜绝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的现象。

  牛富江

  2018年6月25日

关键词:人民 人民群众 强化 意识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