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阳原县公安局细化举措深入推进春训练兵活动

2018-06-22 17:0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大力提升队伍素质,有力服务公安中心工作,阳原县公安局以实战化为导向,以确保打赢为根本目标,精心制定训练方案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全员春训,全面提升民警实战化能力水平,确保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公安队伍。

  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督导。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卫军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海明任副组长的春训秋考领导小组,按照“一切面向实战”的要求,制定详细的春训秋考工作方案,针对不同警种、不同岗位,明确牵头部门和教官,分类制定训练内容和方式。同时,成立了协调、培训、督导、宣传、保障五个职能组,对春训工作进行全方位协调、保障和督导,有效确保春训工作顺利推进。将训练考核纳入部门绩效考核,明确部门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科学安排科目,灵活训练方式。坚持“用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结合各警种、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地训练民警的基本体能、专业技能、战术战法、法律法规等内容,确保训练效果最大化。在训练方式上,采取教官集中训练和互助训练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教官集体教学,使民警掌握正确的技能要领,随后民警之间通过互帮互学、以强带弱的方式进行熟练化训练,从而实现互相学习、同步提高。同时,适时组织民警开展体能、实战化技能、信息化应用等竞赛活动,检验学习成效,积极营造“学、比、赶、超”良好氛围。

  明确训练标准,确保训练安全。在训练期间,教官严格按照训练大纲开展教学,全体民警学员认真学习领会教官教授的要领,每完成一个科目,务必逐人过关检验,坚决杜绝走过场、走形式,做到练兵不走捷径、标准不打折扣。此外,在做好训练工作的同时,县局认真开展训练期间安全事故防范工作,提前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并针对岁数稍大和素质稍差的民警,适当降低训练难度和强度,有效防止训练期间人员受伤的情况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