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县公安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警营环境

2018-06-22 17:0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动“双创双服”、“一问责八清理”等专项治理行动,阳原县公安局适应新常态,强化举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警营生态环境。

  坚持政治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民警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特别是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至上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站稳立场,当好公仆,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和新要求。要求民警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在风险诱惑面前不变质,在原则问题上不徘徊,在突发危险时不犹豫,切实补足精神之钙,架设安全之网。坚持把典型引领作为弘扬正能量、提振队伍士气的重要抓手,大力推动公安思想政治工作转型升级,围绕培树、宣传等环节,提升影响力和感召力。深度挖掘,努力培养一批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形成良好的工作导向。

  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以及“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活动,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利器,及时排查整改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发生监督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公安制度体系建设,严明警纪警规,严格行为规范,永葆公安队伍纯洁本色。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党组织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健全选人、用人、管人机制,做到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努力打造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清正廉洁的班子。党委班子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约束自身言行,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健全完善约谈提醒、警示教育、诫勉谈话等工作机制,定期分析研判队伍违纪违法风险,真正做到防微杜渐、治病救人。努力构建“大监督”格局,严抓机关纪律作风整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严查各类违纪违规问题,努力提升公安机关的政风和警风质效。

  抓好公安主业,提升工作实力。聚焦社会维稳、反恐防暴、情报引领、侦查破案、群众工作“五大核心能力”建设,坚持科技强警,大力实施警务改革,创新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公安工作实力,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安全指数。强化全体民警的自身学习,自觉养成在学习状态下干事、在研究状态下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队伍的综合素养。健全实战练兵体系,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常态开展执法培训、实战演练和比武竞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就地打赢、就地解决能力。牢记“严是爱、松是害”的治警之道,常态开展风险岗位评估、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工作,主动发现、主动提醒、主动教育,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队伍中的违法违纪问题。紧密结合当前和全年公安工作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年、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共同进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