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阳原县公安局积极采取有效举措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8-06-22 17:0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坚持创新执法机制、强化执法监督,不断提升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信息化水平。

  执法规范标准化精细化。该局组织编写涵盖接处警、执法动作、刑事立案、疑难案件执法指引等内容的《执法指引手册》、《办案一本通》和讲解办案区功能室使用的《办案区使用手册》,发放到民警手中,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同时,在县局网站建立法治公安建设栏目,设置法律法规、法制动态、案例点评、案件证据规格、执法制度和执法标准等五个栏目,便于民警学习,服务执法活动。

  开展法治理念教育系统化。该局深化全警法治教育培训,健全法治培训机制,实现法律培训与实战无缝对接。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执法素质工程建设业务考试,鼓励民警参加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在选拔、聘用、晋升等层面落实和运用考试结果。

  推动执法公开信息化。优化完善执法办案信息查询系统,落实执法告知制度,最大限度公开执法依据、执法程序、执法进度、执法结果。依托公安机关政务网站、互联网平台和移动终端提供执法公开服务,推行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和备案类事项网上公开受理、审批、告知,提供在线预约、咨询、申请、受理等服务,提升执法公开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