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一起来打CALL!阳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宣传,助力美好生活

2018-06-11 10:00: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推进公益诉讼主题宣传月活动相关精神,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扩大公益诉讼知晓率,进一步拓宽公益诉讼案源,切实履行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职责,2018年6月1日,阳原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检察公益诉讼,助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县领导戈撬珍、刘家利、张炳才、常玉龙,县法院院长顾亚军、县检察院检察长于德泳、县公安局局长杨卫军出席活动,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4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个板块进行,首先收看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活动推进会,会后与会人员一起参加了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并在宣传条幅上与群众一起签名,呼吁大家一起守护绿水青山。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展示牌、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手提袋、进行集体签名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县广播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县检察院针对广大人民群众较为关注的上半年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答记者问。

  在活动现场的咨询台前,干警们为群众解答了检察公益诉讼的法律依据、监督目的、受案范围等相关内容,并结合办理的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领域、国有财产保护等领域的典型公益诉讼案件进行讲解,使得现场群众更直观的认识到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意义和目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