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阳原法院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人民陪审员法》

2018-05-30 10:4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9日上午,阳原县人民法院在一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准时收听收看了最高院和司法部组织召开的《人民陪审员法》实施动员部署视频会。会后,该院党组就落实会议精神制定三项具体措施。

  一是加强《人民陪审员法》的学习宣传力度。利用每周五学习时间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人民陪审员法》全文,组织员额法官召开专题培训会,确保法官全面、准确领会《人民陪审员法》的立法精神和主要内容,提高全体法官对《人民陪审员法》的思想认识和应用水平。

  二是尽快制定人民陪审员选任方案。主动加强与县司法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快研究出台我县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方案,确保如期完成第一批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对《人民陪审员法》施行前院内已经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严格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人民陪审员继续任职,对不符合《人民陪审员法》选任条件的及根据审判工作需新增设的人民陪审员,及时提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统一任免,进而确保审判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业务理论培训。结合“一乡一庭”职能发挥工作,对辖区内人民陪审员统一进行关于基础法律知识、诉讼程序和参审技巧等内容的专题培训,明确陪审员的权利和义务,促进人民陪审员理论水平和审判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阳原法院 闫晓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