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县公安局积极发挥警务督察职能助力公安工作

2018-04-28 08:4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警务督察职能,立足本职,创新督察机制,延伸督察触角,助力公安工作。

  开展重点工作督导,促进改革实效。围绕局党委提出的警务机制改革、打造智慧警务的主线,制定具体督察计划,明确督导时限,实行常态督察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到实处。

  开展执法跟踪督导,促进执法规范。将督察触角延伸到基层执法单位。对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接处警、现场勘查、受理立案、调查取证、强制措施适用、涉案财物管理以及询讯问室和侯问室等办案场所实行“四个一律”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查找薄弱环节,助推全局执法规范化进程。

  开展窗口单位督导,提升服务职能。按照《河北省公安机关执法窗口服务单位纪律作风十个严禁》、“七个集中”和“七个一律”的要求,对民警在岗、着装、内务管理、服务态度、办公秩序、值班备勤进行专项督察,着力解决“四难”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民警的责任意识、形象意识和服务意识,密切警民关系。

  开展投诉核查督导,维护民警权益。针对群众的举报投诉,建立法制评查机制,逐案开展核查取证工作,分析案件投诉缘由,维护群众的合理诉求,提出工作改进建议。经查实办案民警在执法办案中出现过错或违纪的,坚决依法依纪查处,及时消除负面影响。对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与法制等部门协调联动,及时启动民警维权机制,切实维护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和民警的合法权益,消除民警后顾之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