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三提升”全力打造便民利民服务窗口

2018-04-28 09:46: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创新举措,从群众所需所想出发,从提高窗口服务水平,优化服务质量出发,全力打造便民利民服务窗口,提升群众满意度。

  提升窗口人员基本素质。该局按照“公正公开,透明高效”的原则,规范权限,明确职责,确保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流程的高效对接。定期开展窗口岗位业务培训、换位思考等活动,强化窗口民警服务意识,查找改进业务方面的不足,引导民警带着深厚感情去做群众工作,不断提高为群众办事和服务的能力。

  提升窗口服务的阳光透明度。该局在办证窗口推出《户籍业务办理指南》、《户籍业务办理流程》,《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窗口单位服务规定》,让办业务的群众清楚办理业务的流程,时刻接受监督。同时,邀请群众对窗口民警的工作服务态度、服务用语规范、服务质量、办事效率、警风警纪等进行定期公开评议,及时整改队伍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打造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阳光窗口。

  提升窗口服务便民利民水平。在服务窗口实行“谁接待、谁引导办理”的接待首问负责制,对群众的申请与咨询,属于职责内的,予以准确答复;对职责以外的,向申请人说明情况,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告知申请人到有关部门办理。对不能当场拿到证件的办证人员,办证时只需详细填写地址和联系方式,证件办好后,由窗口服务民警电话或微信通知,避免办证人员二次专程到服务窗口领取证件,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