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法院“六个严格”严肃会风会纪

2018-04-26 14: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求,进一步加强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政令畅通、工作落实,阳原法院就改进会风、严肃会纪,从会前到会后提出六个严格要求。

  一是严格请假手续。要求参会人员严格按照会议通知要求准时到会。上级法院、县委、县政府、县院召开的重要会议,一般不得请假。确因工作需要或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会的,须提前向主管领导请假并报会议召集部门负责人。请假未获批准,不得缺席,不得由其他人员替会。坚决杜绝无故缺席甚至谎报请假原因等情况发生。

  二是严格会议签到。要求参会人员必须提前10分钟签到进入会场。会议摆放座签时,必须按照座签位置就坐,严禁擅自调整座签摆放位置或不按座签位置就坐;未摆放座签时,要主动服从会场工作人员安排,在指定位置就坐。

  三是严格会场纪律。要求参会人员进入会场关闭手机或设置为振动、静音状态。会议期间,严禁随意走动、频繁出入、接打电话。未经许可不得对会议内容录音、录像、拍照,严禁在会场外闲谈喧哗。有特殊情况确需提前离会的,必须经会议组织负责人批准,对未经批准的,一律视为早退。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必须集中精力认真开会做好记录,确保会后能按要求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落实。

  四是严格会务管理。按照“谁组织谁负责”原则,精心组织会议,组织参会人员签到、就座,确保应到尽到。对违反会场纪律的行为,要立即进行纠正,确保会议秩序井然有序。

  五是严格会风检查。对上级法院、县委、县政府、县院组织召开的重要会议,由会议召集部门对会风进行检查,会议结束后,及时统计与会人员到会情况和会风会纪执行情况,梳理出未请假无故不参加会议、代会以及迟到、早退的部门和个人,以及会议期间交头接耳、摆弄手机、打瞌睡等违反会议纪律人员等,做到会议全过程监督。

  六是严格会风考核。将会风会纪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和干部监督的重要内容,纳入绩效管理考核。凡违反会风会纪有关规定的部门和人员,绩效考核部门要将情况列入各部门和人员绩效考核作风建设负面清单,凡不遵守会风会纪,连续2次无故缺席或被通报3次以上(包括3次)的部门和个人,按干部管理权限由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约谈,取消当年度考核评优资格,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交由纪检监察部门依据有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阳原县人民法院孙华卫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