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2018-04-17 09:4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为了有效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认真落实好国家的各种惠农政策,深入挖掘本地资源优势,因村制宜、因户施策,积极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确保农民就业有项目、致富有门路、收入有保障。

  一是针对缺乏劳动力的农户,积极探索土地经营权租赁、作价入股、经营权托管等方式实现稳定增收。二是在小渡口村、钱家沙洼村及沿公路村流转土地4000多亩进行廊道绿化建设,带动农户1800户,其中贫困户560余户。三是在狼洞沟村发展枸杞种植园区建设,2016年流转土地400亩,计划逐年扩大面积,最后实现万亩枸杞种植园区,带动1260户,其中贫困户320户.四是在泥河湾和正河台、辛大堡、大渡口流转土地700亩,发展设施农业大棚700个,带动1600户农民增收。五是在11个贫困村抓好3600千瓦集中式扶贫电站建设,力争年内并网发电,同时,推广畜光互补模式,在辛大堡和钱家沙洼村发展畜光互补600千瓦,带动2200户农民增收。六是发展肉驴养殖。该项目由张家口宸鹏佳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0000万元,建设期限为3年(第一期投资10000万元,第二期投资35000万元,第三期投资55000万元),建筑总面积418750平米,主要建设生态驴舍,现代化采精车间,屠宰加工等,同步建设驴文化体验园,驴主题乐园、驴肉餐饮、驴文化博物馆、肉驴养殖办公区等,最终通过驴全产业开发,把化稍营打造成集畜牧产业、深加工产业、生态旅游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同时配套先进的生产与检验检测设备。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家级黑毛驴养殖示范基地,黑毛驴存栏量可达5万头,年出栏3万头,年平均销售收入可达77000万元,年实现利润可达18600万元,可让全镇乃至周边乡镇3600多户,5700多名贫困群众增收。同时该镇还倡导一个能人大户至少带动10户以上贫困户,依靠种养、经销、林产品增收脱贫。奶牛养殖大户韩德恩、白瑞安以得利奶牛专业合作社、兴达奶牛养殖场为载体,今年带动24户农户发展奶牛180头,辐射带动42户农民发展奶牛近2000头,每户收入2万元。七是挖掘地域特色文化,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充分挖掘现有的文化旅游资源,建设泥河湾文化旅游带。2018年围绕第二届旅发大会,重点进行正河台、西打渔湾、头马坊、泥河湾、石匣里等村和化稍营驴文化产业园建设。充分挖掘村庄特色,激活旅游资源、特色小吃、民俗文化等要素,进一步搞好旅游定位,结合悠久的历史文化,撰写一些生动有趣的古代故事,发展远古寻祖游,美丽乡村文化游、桑干河边度假游和亲近自然生态游。八是鼓励有能力的农户外出打工,增加收入增收。

关键词:增收 户 万 文化 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