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县公安局以“三个严查”为抓手强化公安队伍建设

2018-04-17 10:1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阳原县公安局以“三个严查”为抓手,努力提升队伍内部管理与正规化建设水平,塑造阳原公安良好形象。

  严查纪律作风树形象。该局围绕民警日常着装情况、接处警情况、规范使用文明用语情况等开展督导、查纠,及时查处警容不整、服务态度不端正、执法用语、执法行为不规范等影响队伍形象的问题。对户籍管理、派出所等窗口单位民警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严格执行有关警务公开与办事时限规定等情况加强督导,深入贯彻落实各项便民措施。开展工作时间网上督查、巡察活动,加强对前端点位的查究力度,对警容不整和值班、询问不规范的,及时喊话予以纠正;对缺岗、空岗的电话联系予以纠正。通过一系列严查严管,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和谐了警民关系。

  严查值班备勤强管理。检查值班人员到位履职情况和随意串班、脱岗、漏岗等问题。检查带班领导在岗履职情况,对违反局内部管理规定的单位及个人按照纪律条令和轻微违纪处理办法有关规定视情节给予相应的惩处。定时或不定时对各单位开展对讲机点名,确保值班备勤警力在岗到位。

  严查制度执行促规范。重点针对涉枪、涉酒、涉车、涉赌等易出现问题的薄弱环节,采取日常督察,突击检查,上路巡查等方式,时刻提醒民警严格遵守《纪律条令》、“三项规定”、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公安机关警车使用规定等条令警规。加强执法工作监督,开展好事前、事中的检查,确保执法的规范性、合法性。注重督察、法制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最大限度地发挥督察、服务查纠、监督保障职能作用,确保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