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张家口市中院巡查组在阳原县召开规范执行行为座谈会

2018-04-12 16:0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1日,张家口市中院巡查组一行4人在组长孙沛然带领下,在阳原县人民法院召开关于规范执行行为专项巡查座谈会,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破解“执行难”问题展开讨论。出席会议的有县委政法委、县政协、县政府办有关人员,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律师及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会议由阳原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延飞主持。

  会上,大家对县法院执行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经过认真研讨,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破解“执行难”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一、加大宣传力度。抓好法律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做好失信被执行人员的公示、曝光工作。在全社会形成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

  二、强化部门协作。改变法院执行局一家单打独斗的局面,整合法、检、公、司及民政、工商、税务、房产、交通等部门力量,强化对失信被执行人员的信息采集,严密掌控其人员行踪及资产去向,用好“诉前保全”、“诉中保全”,防止资产转移、人员隐匿。

  三、加大打击力度。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等手段,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员的打击力度,用好“司法建议权”、定准“拒执罪”,加大违法成本,促使其自觉履行法律责任。

  四、增加科技投入。向科技要战斗力,将互联网、大数据平台运用于执行工作,通过互联网快速高效地查找失信被执行人员的住址、资产、行动轨迹以及诚信记录,提前做好研判,制定预案。同时实现异地交办、衔接,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降低办案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五、加大救助力度。对于一些案件已走完法律程序,确因当事人经济条件差,无法履行法律责任,没有可供执行的资产,受害人一方得不到合理赔付的情况下,对受害人进行司法救助、民政救助、社会救助。防止出现“赢了官司赔了钱”,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关键词:执行 的 人员 一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