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县化稍营镇作风建设坚持“八个常态化”

2018-03-07 16:3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早日把化稍营建设成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秀美、人民幸福的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该镇通过八个“常态化”抓实作风建设,正风肃纪,提升工作效能。

  一是党纪法规教育常态化。认真落实县纪委警示教育方案,加强廉政准则和省第一批活动出台相关制度规定的学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培养党员干部良好道德风尚。

  二是工作制度执行常态化。进一步细化日常考勤、请销假、工作人员去向告知、公务车辆使用登记和公务接待日常登记等各项工作规定,要求各村建立和完善各种工作制度,推动作风效能建设的制度化、长效化。

  三是监督检查整改常态化。镇纪委牵头联合各职能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采取日常巡查、重点抽查、明查暗访、设意见箱等多种方式,就工作效能、公务接待、工作日禁酒及公务用车管理等问题,多渠道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严肃问责,限期整改。

  四是正反典型教育常态化。适时召开学习先进和警示教育大会,推出先进典型,曝光反面典型,以反面案例触动党员干部心灵,认清“四风”的现实危害,从而自觉遵纪守法,主动服务群众,时刻传递正能量,推动社会进步和全镇经济发展。

  五是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讲话为重点,采取多种方法进行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六是革命传统教育常态化。进行“中国梦、赶考行”主题宣传,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良好工作作风和崇高道德风范,使党员干部牢记“两个务必”,自觉践行宗旨,把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七是党的理论学习常态化。采取集中学习、以会代训、微信平台等多种方法,认真学习党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做到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提升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

  八是业务技能培训常态化。围绕全镇的重点工作如脱贫攻坚、旅游开发、环境整治、植树造林、产业发展(光伏发电、枸杞种植、肉驴养殖)等进行业务知识培训,并组织到外参观,开阔思路、转变观念,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关键词:化 常态 工作 学习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