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突出“学、练、查、管”提升应急实战化水平

2018-02-11 16:3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伊始,阳原县公安局联系实际,紧贴实战,从强化“学、练、查、管”四方面能力入手,稳步提升警务实战能力。

  一是在“学”字上动脑筋,强化忧患意识。注重抓好民警日常思想教育工作,从提升民警的应急处置意识入手,在“学”字上狠下功夫,组织全体民警和巡特警队员学习上级有关各类应急处突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工作情况,适当开展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切实增强自身的岗位意识。通过不间断的学习,深刻意识到当前应急处突和反恐防暴的严峻性和长期性,时刻带着忧患意识上岗,随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发生紧急状况时,能“拉得出,打得赢”。

  二是在“练”字上尽全力,开展各项应急处突演练。在“练”字上狠下功夫,加强日常应急处突训练和应急处突培训,以警械使用、应急棍、警棍盾牌术、防暴队形以及《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的法律条规等为主要内容,对反恐器械、民警体能、处置行为进行强化训练和培训。同时,为了强化应急处突能力,定期组织应急处突演练,增强民警思想上和行为上的紧迫感。

  三是在“查”字上下功夫,不断全面完善各类预案。在应对应急处突的日常训练学习中,该局不断在“查”字上做文章。查漏补缺,及时找出问题,坚持做到边学边查边改。每次演练结束后,分析各类演练中发生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查找其中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强调吸取其中的经验教训,并结合实战有针对性的完善预案,进一步提升民警应急处突实战能力,确保应急处突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四是在“管”字上做文章,着力确保实战效果。落实各实战部门的责任分工,从而明确职责,细化分工,提升工作实效,以巡特警大队为主,各派出所、刑警中队为辅,以机关值班民警为预备队,确保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同时细化各类应急处突预案的完善,对应急处突的勤务模式以及装备、人员、车辆,细化到每个单位、每个民警,真正做到了方案措施贴近实战、便于操作、利于拉动,切实解决民警在应急处置任务中“拿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实际问题,保证了应急处突过程中的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