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多措并举惠民生

2018-01-19 15:0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认真践行党的宗旨意识,筹集各方力量,扎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多渠道改善民生、服务群众。

  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镇21个行政村主街道全部硬化、安装了路灯;村村建起了文化广场、建起了文化活动室、医疗室;村村组建了秧歌队、配备了垃圾清理员;大部分村吃上自来水;村庄道路两侧、荒山荒坡全部进行绿化。同时培养旅游、光伏、错季蔬菜、肉驴养殖、枸杞等特色种植等产业,拉动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不断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

  二、加强养老保险、大病医疗救助、低保、危房改造、便民服务等工作力度,使群众的美好生活愿望得以实现。做到了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需有所帮。

  三、加强对老弱病残人群的关爱,使弱势群体得到了普遍关照,全镇3700多人得到了常态化的帮扶。

  四、加强文化建设。通过电影下乡、重大节日文体活动等形式,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在群众中开展了创建文明农户、文明村庄等活动,在驻镇单位开展了热情待客、文明用语等活动,培育积极向上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家庭和睦、邻里团结、社会和谐。

  牛富江

  2017年1月18日

关键词:的 等 群众 文化 有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