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村容村貌整治做到三个全覆盖

2018-01-15 14:1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年伊始,化稍营镇把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做为全镇春季工作重点,不仅打造阶段性亮点,更以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为目标,通过三个“全覆盖”实现户户皆知,家家参与,路路干净,村村达标,为镇创特色小建打下坚实基础。

  宣传动员全覆盖。该镇通过召开不同层面会议:1、党委扩大会议,研究制定领导小组成员,制定实施方案、检查验收办法及奖惩机制,在领导决策中体现村容村貌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镇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的会议,安排布置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要求按时间、按标准完成,并落实村级责任人,具体到包村、包户责任人;3、镇妇联召开村妇代会主任、妇女代表参加的会议,要求各村妇代会主任入户宣传动员,让妇女从自家做起,引领左邻右舍、前屋后院,必须达到户户皆知,家家参与。另外镇里做条幅20个,在村镇醒目地点张贴,宣传“建设美丽乡村和村容村貌整治的重大意义;4、各村召开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会议,要求党员和村民代表带头,齐抓共管,一街一巷推进,不拉村、不落户。

  村里街巷全覆盖。根据要求,这次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要在全镇各村铺开。22个行政村全部进行,而且村中每一街、每一巷都要彻底清理。村两委负责街道、边沟及大型垃圾堆、石头堆的清理,各家各户负责屋里屋外、院落院墙、房前屋后的清理,要求做到不留空地,不留死角。

  检查验收全覆盖。2018月8日至12日,镇分管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逐村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整改,要求各村不做表面文章,要深层次、广范围、全覆盖进行村容村貌整治,并把阶段性检查与年末验收相结合,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所有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材料,验收结果作为班子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牛富江

关键词:全 整治 村容 村容村貌 覆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