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四个强化”打好扶贫攻坚战

2018-01-15 14:11: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扎实高效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在扶贫攻坚中做到了“四个强化”: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视察张家口关于扶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省、市、县《关于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决定》的精神,让全镇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决战扶贫攻坚工作当中,人人参与扶贫、人人想方设法脱贫、人人都有产业,在全镇营造出脱贫出列奔小康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扶贫攻坚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策性强,为确保取得成效,强化扶贫开发队伍建设,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总指挥、镇长任常务副总指挥、主管扶贫领导任副总指挥的脱贫攻坚指挥部,并下设了办公室和8个政策攻坚工作组(党建攻坚组、产业攻坚组、危改攻坚组、教育扶贫攻坚组、医疗攻坚组、社会兜底组、劳动技能培训及金融服务组、共富机制创建攻坚组),同时村成立了以村书记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任副组长的攻坚领导组织。并实行了镇干部包村工作责任制,一抓到底,确保脱贫。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扶贫工作的最后落实关键在镇村,各村因村制宜,落实了精准扶贫的具体任务和措施,并实行了镇村领导包扶贫困户责任制,镇村里建立了贫困户和脱贫户档案,每户建立了贫困档案包括回头看识别档案,帮扶档案和脱贫档案,户里存放了“五证一册”包括低保证、五保证、粮食直补证、医疗合作证、社保证和扶贫手册。村里因户制宜,确定规划了至少3项脱贫措施,确保每一户贫困户都有增收项目,都能按时脱贫。

  四是强化考核机制。建立扶贫导向的考核机制,把扶贫攻坚作为考核村和村两委班子的重要内容,并纳入年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对完不成工作任务的村,镇要给予一定经济处罚,并责令其按期整改,情节严重的,要给予行政处分。

  牛富江

关键词:扶贫 攻坚 镇 的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