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阳原县公安局提早谋划积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2018-01-10 16:1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针对年终岁尾是农民工维权讨薪问题高发的时段,阳原县公安局提早谋划、超前部署,通过将工作关口前移,开展走访摸排,提前介入等方法,积极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该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施工工地认真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一方面,向企业、施工单位了解生产施工情况及民工的数量、是否有拖欠民工工资的问题。另一方面,向民工了解工资兑付情况,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真实情况,及时采取针对性工作措施。与劳动、住建等相关部门建立完善常态化沟通机制,实行信息共享,通过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对有拖欠行为的企业及负责人,配合相关部门督促施工单位尽快落实资金,兑现民工工资。对恶意欠薪事件及受害群体人数较多的重大案件做到及时立案,并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专案攻坚,做到快侦快捕快诉,全力震慑犯罪。

  在与用工单位和工人进行交流时,民警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及时向其宣讲有关法律法规,提醒雇佣双方严格遵纪守法,理性解决问题。向企业宣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法律后果,表明公安机关坚决打击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决心,敦促其主动解决欠薪问题。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民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切实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