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四个防治”全面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2018-01-09 11:0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阳原县公安局始终把队伍建设置于公安工作的根本位置来抓,特别是“四项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坚持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了队伍的整体执行力、创新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注入“强心剂”,防治敬业精神淡化,强化队伍执行力。向转变作风要执行力。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班子成员联系挂钩、主副班值班制度和所队长带班制度,明确要求重大活动、重要行动中,班子成员和所队长必须深入一线、亲历亲为,为民警做出表率。向科学管理要执行力。对重点工作,实施项目化推进、时序化推进,逐一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加大落实的力度。向问责要执行力。健全重大警情、重要涉稳事件、重点工作部署交办、督办、反馈和通报制度,纪委、督察部门对各警种、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立项督查,追查问责到位。

  注入“兴奋剂”,防治工作态度消极,激发队伍创新力。创新教育管理,大力开展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五德”教育,帮助民警树立崇高正确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加强所队基础设施和所队文化建设,为民警办公、生活创造良好环境,激发执法为民、一心为公的内在动力。创新社会管理,推进社区警务、延伸公共服务,全面推进公共场所、特种行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强化出租房屋实名管控和流动人口信息采集工作。创新警民关系建设,组织全体社区民警走出派出所、走出警务室,走进企业、走进群众家中,近距离实现帮扶。

  注入“营养剂”,防治履职能力不足,提升队伍战斗力。提高实战处突能力。进一步整合力量,组建了武器装备、警械警具齐备、24小时集中待命的维稳处突队伍。巡特警大队每月进行一次以处突为主要内容的训练,提升实战能力。提高破案攻坚能力。积极依托“大情报”系统和各类社会信息资源,着力抓好信息队伍专职化、信息采集标准化、信息研判精确化、信息实战合成化建设,精确打击能力明显提升。提高规范执法能力。结合《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的实施,对全局专职法制员和兼职法制员进行了培训。强化执法安全监督,确保所有刑事、行政案件都在执法办案区进行,避免安全漏洞。

  注入“防腐剂”,防治纪律观念滑坡,增强队伍凝聚力。教育倡廉。认真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及中央“八项规定”等一系列内容,把民警廉政教育作为队伍教育的重中之重,做到常讲常抓;开展警示教育,分批组织民警收听收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全体民警吸取违法犯罪人员的深刻教训,自觉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文化育廉。积极组织开展基层所队党风廉政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让民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