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阳原县化稍营镇围绕“五大产业”打造特色小镇

2018-01-03 08:1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化稍营镇依托自身优势,重点发展“养殖畜牧、设施农业、旅游观光、光伏发电、枸杞种植”五大产业,不断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步伐。

  一是着力培育以舍饲圈养为重点的畜牧业,坚持抓大户建小区、抓改良建体系,同时购进了打捆机,对大田玉米秸秆进行了统一收集,用作养殖饲料进行存储。扶持新建一批规模养殖小区和规模养殖大户,发展了一批如肉羊养殖、蛋鸡养殖、瘦肉型猪养殖、奶牛养殖等具有区域特色的畜牧产业目前全镇奶牛达1100头,养殖户达22户。猪饲养量达19440口,养殖户达195户。鸡达278155只,养殖户达120户。羊饲养量达43106只,舍饲养羊户达378户,已成为全县的养殖大镇。近期将投资1.2亿元建设阳原县最大的肉驴养殖基地,计划年销售肉驴5000头。

  二是设施农业产业。规划建设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园区1处,目前建成温室大棚150个,暖棚7个,错季蔬菜基地5000亩。并配备建设了经纪人队伍,蔬菜交易市场等。

  三是旅游观光产业。该镇依托发达的交通优势、地理优势、水利优势和泥河湾人文优势,大力发展旅游观光产业。从2014年开始累计投资6000多万元,硬化旅游道路14000多平米,建起文化广场16个,村庄标识12个,建起了打鱼人家度假村、下沙咀垂钓中心,板井子垂钓中心、钱家沙洼烈士陵园、化稍营镇交易市场、渡口湿地森林公园、特色饭馆30多家、宾馆12家、在泥河湾建起了婚纱摄影基地、农家院、小游园、观景台、游客接待中心、温室大棚基地、采摘园等,并对国省干道及村内主街道进行了美化、亮化、绿化、净化,在街面书写绘制了健康向上宣传特色文化的标语文化墙,同时正在对纳玛象遗址点、百草沟化石点、杂草沟湿地公园、渡口森林公园进行规划设计包装建设,对桑干河边旅游路进行规划申报。文化旅游建设带动了全镇旅游业的发展,近期每天有近3000多人到此旅游观光,化稍营镇文化旅游正在朝气蓬勃的向前发展。

  四是发展枸杞种植业。目前投资800万元发展枸杞800亩,其中红枸杞620亩,黑枸杞180亩。计划到2020年发展到一万多亩。带动群众增收。

  五是发展光伏产业。在全镇14个贫困村和壮大集体经济试点村均发展了光伏项目,同时鼓励老百姓在房顶荒地安装光伏,光伏安装总量达4900多千瓦。带动了全镇经济发展。

  牛富江

  2018年1月2日

关键词:产业 养殖 发展 旅游 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