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阳原县公安局四项举措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7-12-11 14:3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适应新形势对执法工作的新挑战,有效规范执法行为,全面提升公安机关案件质量和民警执法水平,推进公安改革深入开展,阳原县公安局采取四项措施,大力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

  大力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执法整体素质。结合“强筋壮骨执法素质大提升”要求,有序组织开展封闭式集中培训活动,对民警进行以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执法执勤大轮训;针对民警执法执勤办理案件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向各执法单位及执法民警发出《执法提示》,纠偏矫错,防微杜渐;通过公安网页,每日实行法律法规常用知识测试,强化和加强对常用法律法规的日常学习,并对测试题中主要涉及的法律知识点进行详细讲解,促使民警增强对法律知识的积累,达到聚少成多,每日都有收获的目的。

  大力加强执法制度建设,全面规范执法行为。加强对立案、案件受理的监督管理,实行周通报制度,对未及时受理立案的,发出监督通知书,敦促执法单位及时办理;适应出庭应诉常态化改革要求,组织民警庭审旁听,了解法庭审理程序、法庭纪律,学会掌握运用辩论技巧,执行主要领导、执法单位一把手出庭应诉,适应了诉讼改革要求,有效提升了民警应对各类执法问题的实践能力。

  大力加强执法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执法效能。进一步完善网上执法办案机制,强力推行“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流程网上管理、执法活动网上监督、执法质量网上考核”的网上执法办案模式,实现案件全部网上流转,确保执法工作高效、公开、透明。

  大力加强执法监督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办案质量。加大执法质量考评力度,突出接处警、执法场所管理、案件办理等重点执法环节,增强考评的科学性、实效性;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和奖惩激励机制,坚持把执法考评结果与执法人员的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相挂钩,加大奖优罚劣力度,有效发挥执法质量考评的“杠杆”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