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阳原县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7-12-11 14:3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 12月4日上午,阳原县委政法委组织公、检、法、司等20个执法、司法单位在县城人流量较集中的好又多购物广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阳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戈撬珍带队参加宣传活动。

  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活动中,各参加活动单位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的形式集中宣传国家的宪法法律知识。

  在活动现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戈撬珍听取了各部门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的情况介绍,就如何提升宣传效果、解答群众咨询等问题与干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就如何开展好法制宣传工作提出要求。到现场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针对群众咨询,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疑难,引导公民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

  为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阳原县法院发放的法律宣传资料除了有民间借贷、邻里纠纷、医疗纠纷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外,还特意增加了诉讼程序和立案登记制的内容。干警们结合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的解释,并对小额速裁一审终审等进行答疑,向群众详细宣传讲解。阳原县检察院预防、控申、侦监等部门干警走上街头向行人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的涉法问题咨询。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品1.8万余份,悬挂标语横幅10余条,接待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