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阳原县县长李德到化稍营镇宣镇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02 15:4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11月1日,县长李德到化稍营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镇干部、各行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100多人认真聆听了讲课内容。

  宣讲中,李德县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发展的新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要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相结合,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各个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中;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加大宣传贯彻力度,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顺应了时代要求、全党意志、人民愿望。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作为破解一切难题的“金钥匙”,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抓落实,关键看行动,要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方案化、具体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找准结合点、切入点,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认真落实城乡发展战略、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保障和改善民生,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要咬定发展目标不放松,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以新的气象、新的作为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发展新业绩。

  最后,李县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镇党委要组织党员干部切实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学习中要形式多样,通俗易阅,举一反三,喜闻乐见,学习要和具体工作相结合。二是切实抓好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活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三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实行四方联动,要成立扶贫公司,变政府行为为企业行为。四是要加强城镇建设步伐,抓住全国重点镇、省级特色小城镇机遇,镇村干部要统一思想,按照镇党委的决策部署,扩大镇区范围,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完善城镇服务功能,优化城镇布局,同时要把小城镇当做产业去经营,要有大动作、要有大手笔,在近期争取使小城镇面貌有一个根本性改变,真正成为阳原副中心。五是要抓好重点工作:一要抓好光伏扶贫产业,实现光伏发电全覆盖。二要抓好土地整治项目。三要抓好肉驴养殖项目,确保尽快落地,四要抓好换届选举工作,改变过去的惯性思维,让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能人走上领导岗位。长远一定要抓好城镇建设、生态建设、河道整治及旅游建设。

  化稍营镇党委书记代表全镇党员干部郑重承诺,一定不辜负县委县政府的厚爱,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带领全镇人民,紧跟共产党走,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争取把化稍营镇尽快建成一个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秀美、人民幸福的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

  宣讲期间,李县长还听取了化稍营镇的工作汇报,对该镇今年以来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民生工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都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牛富江

  2017年11月1日

关键词:十九 大 的 一 工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