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采取超常措施扎实开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

2017-11-02 16:0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阳原县公安局及时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从党建、表彰、爱警、培训和保障等五个方面入手,狠抓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决战决胜十九大安保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障。

  狠抓战时党建。安保勤务启动后,该局党委及时在一线警务站建立临时党支部,并对全局战时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把战时党建与安保任务深度融合、推进工作,因地制宜开展符合战时特点的阵地党建活动。组织开展红旗党支部、模范共产党员评选,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

  狠抓表彰奖励。发挥先进典型的导向激励作用,全面激发民警崇尚荣誉、拼搏奋进的战斗精神,紧随战事,快速反应,确保每一名表现突出的安保民警都能得到精神上的鼓励,最大限度的传递正能量,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狠抓从优待警。坚持以警为本,关心体恤基层一线民警,广泛组织开展一线慰问,组织对民警家庭进行排查,建立亲情服务队,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与此同时,坚持科学用警,最大限度保障民警人身安全。对在执勤中身体不适的民警,及时调整执勤岗位。

  狠抓实战培训。针对十九大安保的任务特点,对一线民警安排了战前培训工作,重点培训安检查控、处置群体性事件以及最小作战单元处置战法,提高了参战民警技战术水平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各警务站全面执行岗前训示制度,通过训示让民警以饱满的热情上岗执勤。同时,组织实战教官开展送教活动,在一级勤务启动前,深入到警务站开展岗位送教培训,进一步增强警务站民警的安全意识和规范执法意识,提升现场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十九大安保任务圆满完成提供素质支撑。

  狠抓组织保障。该局党委对各党委成员提出“同战斗共荣辱”的要求,明确要求党委成员要深入各自分包部门和执法勤务单位的指挥员一样编队带班,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有力激发了全体参战人员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