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集中兑付执行款 彰显正义护民生

2017-11-02 16:0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10月31日上午9时,蔚县南留庄镇门真莲、王怀章、徐仲有等33户村民50余人,手捧“司法为民的模范,公正执法的楷模”的锦旗,来到阳原县人民法院一楼会议室参加该院组织的执行案款兑现发放大会。当事人在会议室坐等执行局干警去银行提款,每位村民脸上都是满满的兴奋与喜悦。

  9点30分,提款的警车驶进法院,执行干警提着1001442.00元执行兑现款走进会场,会议室内一片欢呼。因为这是村民们等了近四年的期待。

  该案是一起经上级法院协调指定的案件。因某矿业采矿形成采空区,致使门真莲等村民的房屋裂损。从2013年起,历经一审、二审以及多次就某矿业的采矿行为与村民房屋裂损有无因果关系进行鉴定等相关司法程序,历时四年时间,最终确定每一户村民遭受侵害的损失。2016年,阳原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后,多次催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以申请再审、公司亏损严重、经营困难为由推脱不配合执行,而申请执行的村民们在较长时间内不能得到赔偿,多次集体到石家庄、张家口等有关部门上访。阳原法院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不间断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及相关人员提供的财产线索信息,近日终于精准查找到被执行人在中国银行蔚县支行处有存款。于是该院执行局连夜对本案中的执行标的及延迟履行金、其他相关费用计算明确后,次日凌晨组织办案人员前往蔚县,对被执行人的存款予以扣划。10月31日上午如数为门真莲、王怀章等33位申请执行人发放了各自应得执行款,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在集中发放执行款的现场,当地电视台到场进行了监督和采访。

  今年以来,为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阳原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工作,特别是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多次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年度内,执行到位金额2300余万元,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30余人,司法拘留8人。工作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阳原县人民法院 闫晓瑜 徐晓静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