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阳原县化稍营镇多措并举确保阳光低保

2017-10-27 15:3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保障全镇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化稍营镇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则退、动态管理、公平公正”的原则,扎实做好低保动态调整复核工作。

  一是应保尽保、动态管理。由镇干部、村干部、驻村工作组等人员组成工作队,按照低保复核的标准对贫困对象进行全面核查,全面掌握低保家庭的贫困原因、家庭收入和生活现状,摸清底数,为做好低保复审工作打下基础。

  二是公开透明、严格评议。建立低保评议制度,各村“两委”组织召开了联系评议会,对家庭收入情况进行了现场公开评议,评议由驻村工作队主持,评议内容包括享保人员家庭收入和生活状况以及工作队确定享保或退保意见。评议代表要对所有贫困人员评议表决,评议结果通过后,进行5天公示,接受镇纪委和群众全程监督,切实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

  三是严明纪律、强化督查。各村在政策兜底脱贫及农村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中,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严禁平均分配低保指标,严禁以权谋私、优亲厚友;镇纪委设立举报电话,安排专人负责处理举报信访案件,杜绝违纪违规案件发生,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牛富江

  2017年10月27日

关键词:低保 镇 评议 工作 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