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阳原县化稍营镇廉政教育形式多样

2017-09-21 15:5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化稍营镇坚持以多种方式提高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廉政教育常态化,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潜移默化的教育,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有力地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营造出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政治氛围。

  以案说廉。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镇各支部开展廉政教育党课活动,并通过身边的负面典型对基层党员进行党纪党规教育,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提醒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时刻约束自己,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教育倡廉。镇纪委充分发挥微信受众人员普遍,传播快捷迅速的优势,组建由基层党员干部组成的化稍营镇纪检工作微信群,每天一条党规党章党纪知识学习,用零头碎小的时间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每位群成员的理论素质,强化理想信念,使其真正做到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担当为民。

  文化宣廉。将廉政文化通过标语印发传单等形式宣传出去,供干部群众学习,警示诫勉,以增强廉政文化渗透力和感染力,增强居民的廉洁意识、崇廉意识和助廉意识。打造风清气正良好社会风气,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制度约廉。该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干部包村制度、干部学习制度、干部请销假制度、党委议事制度、干部下乡吃派饭制度、婚丧嫁娶不准大操大办制度等,要求每位干部自觉遵守,严格履行。

  监督促廉。通过村务公开、政务公开、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设立举报电话、意见箱等各种形式,敞开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领导垂范。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深入持久地廉政建设,注重发挥领导班子的表率作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要求大家做到的,镇村领导、部门负责人首先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从而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关键词:廉政 教育 的 干部 制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钱彦斌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