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阳原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阳原县公安局五强化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

2017-09-08 09:0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阳原县公安局以辖区群众满意为出发点,采取五项举措,大力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强化政治建警,提升管理水平。该局通过政治教育,使民警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党性修养;通过典型示范,进一步强化民警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营造正能量氛围;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教育整顿活动,下大力气解决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

  强化从严治警,严格纪律作风。该局坚持从严治警方针不动摇,以各种规章制度和“禁令”为抓手,强化民警养成教育,规范民警执法值勤,严肃查处违纪行为,使教育训练、执法执勤、内务管理、监督制约有机结合起来,把从严治警引向深入。同时,大力推行网上执法监督,全面实施执法信息网上录入、执法流程管理、执法活动监督、执法质量考核的执法办案机制,实现对执法办案的全程化、实时化、动态化监督,树立公安机关良好的执法形象。

  强化从优待警,确保队伍稳定。牢固树立从优待警理念,注重对民警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建立民警思想动荡时必谈、民警被投诉时必谈、民警压力大时必谈、民警工作落后时必谈制度。局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定期与民警进行谈心交流,全面掌握民警思想动态,了解民警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扰,及时帮助民警缓解心理压力。

  强化素质强警,增强实战能力。以加强集中训练、突出实战演练为主要方式,全面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反应灵敏、保障有力的公安铁军。

  强化廉洁从警,严格遵纪守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特别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抓敢管,早提醒、早告诫、早预防,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赵文娟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